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
通知动态 |
实验教学 |
分室简介 |
管理制度 |
仪器设备 |
实习基地 |
实验队伍 |
下载专区
公告通知 More...
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实验室参观及安全培训
枣庄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知识测试
城建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
仪器展示 More...
友情链接
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中心
北京交通大学教学中心
长沙理工大学教学中心
武汉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教学中心
郑州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简介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隶属于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下设18个二级实验室,分别为结构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建筑工程材料实验室、道路桥梁工程实验室、智能岩石力学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工程力学实验室、测量实验室、标准养护室、工程制图实验室、BIM实训室、土木工程减灾实验室、创新创业实训室、排水工程实验室、给水工程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水分析化学实验室、水环境保护实验室。实验中心现有专职实验员3人,兼职实验员10人,面积约1000m2,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教学实验、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任务,目前已开设的主要试验项目有:金属材料拉伸试验、水泥性能测定实验、沥青性能测定实验、混凝土强度及配合比实验、直接剪切实验、三轴剪切实验、颗粒分析实验、泊松系数的测定、击实实验、土的压缩实验、工程测量实验、水力学实验等。开设9门实验课程,每年接待近500多名学生进行实验。实验中心实现了实验室、仪器设备和教室等教学资源最大限度的共享和利用,为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了有效的服务,是具有开放性、综合性和较大辐射面的实验教学基地。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除进行专业实验教学外,还积极面向社会进行建筑工程方案可行性分析、建筑设计、建筑材料和岩土工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业务。




 

 
 

Copyright©2013- 2014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