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
通知动态 |
实验教学 |
分室简介 |
管理制度 |
仪器设备 |
实习基地 |
实验队伍 |
下载专区
公告通知 More...
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实验室参观及安全培训
枣庄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知识测试
城建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
仪器展示 More...
友情链接
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中心
北京交通大学教学中心
长沙理工大学教学中心
武汉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教学中心
郑州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2014年05月12日 00:00  点击:[]

1.实验室主任负责实验室管理工作。

2.保管员负责实验室及教学仪器设备的保管工作。

3.有教学任务的实验室,由实验员到管理室办理教学仪器设备交接手续,在实验教学结束后,所有仪器设备由保管员收回。

4.各实验室的仪器严格按仪器分布表的设备号顺序存放,实验完毕,应及时放回原处。

5.各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互相调用,需经实验教师,实验员,保管员三方同意,并报实验室主任批准。

6.仪器准确度下降或损坏,实验教师应及时登记,分析原因,分清责任,提出意见并及时上报。

7.实验教师对该室的仪器负有维修权的职责,需要维修的仪器,及时填写维修报告单。

8.学生因违反操作规程而损坏仪器,按学校有关规程赔偿。

9.未经批准随意拆机,造成仪器损坏者应负赔偿责任。

10.一轮实验完毕,如有损坏仪器的,实验教师应填写仪器缺损清单,提出下学期所需的仪器或材料。

11.保管员发放元器件,应根据实验教师填写的经实验室主任签字后的实验通知单。

12.学生进行设计性实验,需经指导教师和实验室主任签字后,方可到保管室领取材料。

13.未经批准,保管人员不得擅自将仪器外借,仪器在校内借用,实验室主任审批,保管人员按期追回,并会同实验员验收,若发现仪器破损,应责成使用者赔偿。

14.校外单位借用仪器,需经实验室主任,系主任批准,教务处审批,校长同意,并办理有关借用手续,借期到时,保管员负责追回,并会同实验员验收,仪器若有破损,借方应按规定赔偿。

上一条: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办法

 

 
 

Copyright©2013- 2014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37 邮箱:dl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